想睡个好觉.

第二人生后续 亓桃篇

其实这就是个整合,不看也不碍事儿~
人都是有惰性的,只是我的更加严重,所以更文很少,sorry啦~(PS:我和mls同一天考试,再等等吧...)
————————————加州——————————
  “姐?姐!”陶醉在多次呼喊自家亲姐没得到回应后,选择放弃……是不可能的。不过为了自己的嗓子他也没有在呼喊,而是给在客厅的姐姐打了个电话。

  “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挂 在那天……”“嘟 嘟 嘟”卧室里躺着的陶醉仿佛听到了绝望的声音,无奈只好自己起身去倒水。边往外走,边暗自庆幸幸好自己还没有到那种走不动路的地步,不然自己得被渴死。心里暗自腹诽,以前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么脆弱,居然一来加州就发烧了……

  在拯救了自己干的冒烟的嗓子之后,陶醉将目光转向坐在客厅沙发上发呆的陶桃“姐~”陶醉轻轻拍了拍她的肩,陶桃吓了一大跳,不过还是马上恢复过来“要不在卧室里躺着?烧还没退,就敢出来了,到时候更严重了怎么办?不是跟你说了有事就叫我吗”陶桃边叮嘱边把陶醉推回卧室,让他躺着。“姐,我叫你了,还给你打了个电话,你没有听到。”陶醉躺在被窝里委屈巴巴地说,不过装完委屈,那颗八卦之心又一次冉冉升起“姐,你刚刚是不是在想我姐夫?”

陶桃翻出了一个经典白眼“陶醉我再说一遍,他不是你姐夫,我们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分手了!”

  “可当初只是你提了分手,简哥并没有答应啊”陶醉闷在被子里小声地说。

  是啊,当初是自己提的分手,不过他连他父母出事都不告诉我,我跟他提分手也是情有可原的。陶桃也只能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了

陶醉在确认陶桃已经睡着后,锁上门开始和简亓聊天:

  “姐夫 姐夫,在吗”陶醉快速地打着字

  “在,怎么了?”简亓正在收拾行李
 

  “你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陶醉在心里打着小算盘

  “下午一点”简亓看了看机票,顿了顿有发道 “但是明天天气不好,不知道会不会延误”

  “那明天要不要我去接你来我们家,还是你先找酒店住下来?”

 
  “我先找酒店住下来吧,地址我会发给你”

  “好的,姐夫晚安”陶醉把房间的锁打开,安心地睡觉了。而身在中国的简亓也只能看了看窗外的太阳笑笑

  简亓走到窗前,自言自语:“我明天就去找你,你可千万别不见我啊...
次日早晨

陶桃起床后看见自家弟弟神神秘秘的在发微信,连早饭都不好好吃,就问了一嘴:“醉醉,在和谁聊天,这么认真啊?”

  陶醉头都没抬一下,手指在手机上飞速敲着:“没什么,在聊微信。”其实这话说出来陶醉就后悔了,因为自己姐姐可以登自己的微信。

 
  这话一出,陶桃就发觉不正常了,于是她找了个机会让陶醉出去买点东西,还不让他带手机,趁这个空挡偷偷看了陶醉的微信,置顶的就是“姐夫”,陶桃毫不犹豫地点开了,‘哼,居然敢背着我叫简亓姐夫,太过分了’陶桃看完后喃喃道:“原来他想来加州,不会是来找我吧?!这个陶醉真是越来越胆大了...”

  “姐,我回来了,姐?”陶醉边往客厅走边喊,却看到自家姐姐有开始发呆了。

  陶桃心里想着简亓的事,压根没听到陶醉喊她,被陶醉一 拍,猛然反应过来:“回来啦。”

  “姐你怎么了,这两天老发呆”陶醉不放心地问着

  “我没怎么,有点累了,先睡了”陶桃敷衍的回答,故作淡定地走回房间。
  然而我们心大的陶醉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家姐姐已经知道了姐夫要来的事,看到姐姐进屋就立即回房间抓紧时间和简亓商讨和陶桃坦白,以及复合的方式。

  陶桃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回忆与简亓的点点滴滴,又想起分手那天简亓那句果断的“好,我们分手”眼泪不禁流了下来,这么哭着哭着竟也真的睡了过去。

 
  陶醉在下午三点左右偷偷摸摸地出了门,还给陶桃留了一张字条说是想出去散散步找找灵感,出了小区便直接打车去了机场准备与简亓碰头。

  简亓一下飞机就看到了陶醉,两人直接打车去了酒店。明天就是陶桃生日,简亓准备明天和陶桃说清楚,求原谅(顺便求个婚~)“醉,我准备明天求婚”简亓想了想还是告诉了陶醉。

  “嗯,可以”陶醉愣了一下又马上反应过来,但又补上一句“但是我姐同不同意就看你的道歉到不到位了”

  “嗯。”简亓开始寻思怎么道歉了,敷衍地回了一个单音。
  陶醉在下午三点去机场后,陶桃也在四点左右出了门准备去机场,她还是放不下简亓,可没想到遇到了另一个熟人。

  “陶桃?”敖三刚下飞机就看见陶桃在机场晃悠,便轻声喊了一句。

  “三爷?你怎么在这?”陶桃听到有人喊她下意识回头,却看到了本该在中国待在的敖三。

  “哦,我...我就是来看看你...和陶醉的国外市场发展的怎么样。”敖三结结巴巴地答到。

  “炫炫那边最近怎么样?跟着他还习惯吗?”陶桃还是怕宋玄不适应简亓,不放心的问了一句。

  “炫炫和简...哦,和他相处得还可以,两个人挺合得来。”敖三虽然不喜欢简亓,却也说了实话。

  “那你这次来加州准备住多久?住哪?”

  我当然是等你做了我女朋友带你一起回去啦。敖三在心里默默答到,但嘴上还是说:“我准备住几天 玩一玩再回去,住的话,还没找好酒店......”

  “那这样的话要不就住我们家吧,反正就我和陶醉俩人,也挺冷清。”陶桃边说边和敖三走出机场,完全忘了她来这儿的初衷。

  “那好吧”敖三心里特别激动,但表面还是一副不太好意思的样子。

  陶桃带着敖三回到家时陶醉还没有回来,两人随便吃了点便各回各屋了。
陶桃生日当天

  敖三一大清早就起来精心打扮了一下自己,将戒指藏在兜儿里。

  在酒店的简亓亦是起了个大早,穿的却是休闲风的衣服,他把戒指藏在了蛋糕里,他和陶俩人一早就约好了一起让陶桃原谅简亓顺便和他在一起......

  而我们的寿星陶桃被陶醉逼着穿了一套休闲装,化了个淡妆。说实话,脱下黑色套裙和高跟鞋,卸下浓妆的陶桃依旧美得惊艳,却是与平常不同的美,很单纯,像回到了大学。

  “姐~”陶醉小心翼翼又有点撒娇的喊道。

  “怎么啦?”陶桃一听到这个语气就知道陶醉一定有事瞒着自己。

  “你这次生日,我叫了简哥。”陶醉还是告诉了陶桃。

  “你什么时候跟他这么熟了,还喊他哥。”陶桃有点不开心地说,这时淘淘才想起来上回去机场的真正目的。却还是故意问了陶醉一句“他已经来了吗?”

  “啊...对对对他已经到了”陶醉见姐姐没有追问,连忙回答道。

  “那行吧,你让他来吧。”陶桃装作一副很无奈的样子,暗自叹了一口气。她是放不下他,还是爱他。

  陶醉看到姐姐叹气,以为她是不高兴了,心里也会简亓捏了一把汗。

  陶桃突然想起来她们还没有订蛋糕,想让陶醉随便定一个:“醉醉,我们不是还没订蛋糕吗?你在网上帮我随便定一个吧。”

  陶醉这才想起来昨天简亓和他一起商量的事情,连忙告诉自家姐姐:“姐,不用了,简...简亓他已经帮你订好了,晚上会拿过来的。”

  “他?他为什么会帮我订蛋糕?”

  “他,他可能是觉得空手来不好意思吧”

  陶桃深知他笑面虎是不可能这样的,却也没有戳穿陶醉,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简亓弄好一切后便开着陶醉借他的车去陶桃家,按门铃之前还是一脸温柔的笑。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起来。

  “我去开门”敖三以为是陶桃加州的朋友,连忙去开门,想要留个好印象,没想到一打开门就是他最不想见到的人,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也挂上假笑道:“简大经纪怎么有空来加州,还特地买了蛋糕。”

  而简亓也把笑容收回去,换上工作时才有的假笑:“这不是陶姐过生日,醉...陶醉他喊我来庆祝嘛,怎么?不让我进去吗?”

  陶桃听到动静下楼看了看,却和简亓的视线相汇,却又马上躲开,下楼了:“简大经纪来了,我们自然要好好招待”,走到门口接过他手里的蛋糕,“谢谢你的蛋糕,请进。”

  “陶醉在吗?”简亓和陶桃,敖三待在一起,有些尴尬,便想起了他的“僚机”。

 

  “你找醉醉干什么?”陶桃也是没话找话了。

  “炫炫的主打歌还没定好,我想和他商量商量。”这也是简亓来加州的第二个目的。

  “他在楼上书房,你上去吧。”

  “谢谢”简亓起身离开,向楼上走去。

  敖三全程没有说一句话,简亓的到来破坏了他原本的计划,他怕陶桃见到简亓,就不可能答应他的告白了。

  此时楼上的陶醉和简亓也是有点惊讶,很显然敖三的到来也破坏了他们两个的计划。
  其实说是过生日开party,也就陶醉,敖三和简亓,以及在深度发觉和他们视频的一些人(好吧是一堆:程以鑫,宋玄,伍扬,张专员,贺呵呵,达夏,就连达西都在)

  他们在吃完饭后就和中国的各位开了视频通话:“陶姐(桃)生日快乐!”一接通就是齐刷刷的生日祝福。

  “桃桃”,敖三轻声叫着,“我今天有点事想和你确认一下。”敖三鼓起勇气,准备向桃桃告白。

  陶桃没有说话,只是静候他的下文,“桃桃,你当时在我家和我说的那句话是真心的吗,你一定要诚实的回答我。”敖三还是没有说出口。

  “我还是没有真正完全放下。”陶桃也诚实回答了敖三。(住在心里的未必是真的,抓在手里的,可才是实际的。)

  “我本来是打算和你告白的,但现在这样的话,你也不可能同意了,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敖三和陶桃坦白了一切,顿了顿,又说道“希望我们还是朋友。”敖三说完便上了楼,他准备收拾行李回中国了。

  而在中国的那群人已经惊呆了,伍扬默默把电话挂了:“他们三个人的感情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而加州的那几个还没有缓过神儿来,也没有注意到他们挂了电话。

  陶醉首先反应过来:“姐我先上楼了”

  “桃桃,我们聊聊吧。”简亓想和陶桃说清一切。

  “好”
———————————阳台———————————

  “桃桃,我当年是有原因的”简亓先开了口。

  “我知道,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们就不能一起解决吗?”陶桃的情绪有点激动。

  “这件事有点复杂,我不想你牵扯进来,你当时太单纯了,我怕你受到伤害。”简亓还是没有提当年的事。

  “简亓,过度保护也是有时也是伤害”陶桃已经有些动摇了。

  “当年,二叔掌控了简家,把我赶出简家,我迫不得已才卖了曲子”,简亓顿了顿又说,“你想,一个要卖血才能维持基本生活开支的人,拿什么保护你?”

  “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担啊。”陶桃的声音已经染上哭腔,“那可是你最喜欢的曲子啊!”

  “桃桃,我知道我不该这么做,但我更不想让你跟着我受苦”简亓声音有点颤抖,也许只有陶桃和音乐才可以让他褪去笑面虎的面具吧。

  “我今天本来也打算和你求婚,现在看来婚是求不成了,桃桃,你,愿意原谅我吗?”简亓也不确定陶桃到底会不会原谅他。

  “好啊,我原谅你,但是这些年我们之间出现太多阻碍了,在一起,我......”陶桃还是犹豫了,她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什么阻碍,我们一起去除好吗?”简亓还是不想放弃,因为他相信陶桃也没有放弃自己。

  “我觉得这样对三爷不公平。”陶桃随便找了个理由。

  “我觉得很公平啊,陶桃,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想简亓更适合你”敖三撒了个谎,因为他看得出陶桃是爱简亓的,他拿着行李从楼上下来“我先回国了,祝你们幸福。”

  “桃桃,还有什么阻碍?”

  “我......”桃桃一时也想不出来“好,我答应和你在一起。”

  这下简亓蒙了他反应过来是陶桃已经准备上楼了

  “简大经纪请回吧我要休息了”陶桃下了逐客令。
  简亓被陶桃下逐客令也不恼,收拾行李直接回了国,他走后好多艺人都没有人管。

  而陶桃早早就睡下了,她准备和伍扬商量一下,回国工作,至于陶醉那个小没良心一直帮着简亓的家伙,就留下美国吧!

  “伍总,我想回国工作了”陶桃掐好时间,在中国下午一点时给伍扬提出这个想法。

  “没问题,宋玄交给你带,但是陶醉必须留着美国继续开拓海外市场”出乎陶桃的意料,伍扬答应的很果断。

  “好,那就不多打扰伍总了,我明天就回国和简亓交接,再见了”一切都正和陶桃的意,她现在心情都快飞上天了。

————————————中国机场—————————————

  简亓,我回来了。陶桃拖着行李,打车回了家,稍稍整理了一下就开车去了公司。

  公司老员工看到陶桃下意识问好,后又反应过来以为自己看错了。

  陶桃一到公司就去了伍扬办公室,简亓也在那里等她,俩人交接好宋玄的工作后,伍扬才开口“既然你俩在一起了,那今年的family con来个全员大合唱行吧”

  “我这边没什么问题。”在一起了就是不一样,说话都神同步。

 

  “行,然后你俩也出个节目,就这样决定了,行了你们回去吧。”伍扬还没等两人拒绝,就先走了。

—————————————办公室——————————————

  “简...”“桃...”“要不你先说?”“要不你先说?”这俩人真是有默契。“这次family con,我们弹钢琴吧。”还是简亓先开了口。

  “四手联弹?”陶桃又想起了那一天,“我已经很久没练了,练一下应该是可以的。”

  “还弹那首吧。”两人心领神会,简亓也没点明。

  希望弹完这首曲子,我们能够回到最初。——简亓
  希望弹完这首曲子,我们能够回到最初。——陶桃

评论(2)

热度(25)